艺术之星 | 袁锦涛: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8-12-03 13:30   阅读:   编辑:向桦

本期人物|袁锦涛

 “我必须让自己忙起来,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

——袁锦涛 2017级环艺设计76班

人物小传

小陀螺袁锦涛

1、小可爱?小胖墩?不!他是小陀螺

2、艺术家?设计师?不!他想当老师

3、玩游戏?睡懒觉?不!他居然爱看书

      采访前,我问环艺专业课老师,说这周我们会采访你们专业的一个同学!袁锦涛你认识吗?老师说,就是那个小胖墩是不是,我们都可喜欢他当助教,做事可认真了。我心想,老师也太容易被迷惑了,听说同学都不带他玩游戏了呢!同学关系这么差,能是什么好人?采访完以后:老师,你们说的也太对了吧!!

(袁锦涛正在接受采访,右一为袁锦涛)

       袁锦涛——就是上图这个憨厚可爱的大男孩。你能想象他对待生活和学习一丝不苟,对自己的未来更是规划的有理有条吗?反正我没有想到。连续两学期专业第一,两次获得甲等奖学金。担任崇文苑团总支、学生会书记处秘书长,2017级本科76班团支书、多个学科的助教。并且参与了今年艺术学院迎新晚会等活动。还获得了崇文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新闻稿等奖项。这就是袁锦涛,妥妥的优质少年一枚。 

 

他只会把deadline提前

 

    “你会和我们一样等到交作业的时候才开始做作业吗?”“我不会,在交作业之前,我会提前每天画一点,就会画完的”。袁锦涛提及自己的专业时,表示自己曾经也有过迷茫,尤其是刚刚入学的时候,不太清楚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但是随着这两年的学习,他渐渐发现,自己慢慢地喜欢上这个专业,而且越来越喜欢。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他收获的最大两个字是“坚持”。课业压力重的时候,有些同学选择敷衍面对,但是他会自动提前自己的deadline。从容不迫的另一面,其实是对自己时间和精力的合理安排。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精力充沛的超人,超人的另一面,是极度自律和自我限制的体现。很明显,袁锦涛是这种人。

(图为袁锦涛参与活动)

打游戏,别带他

    “你喜欢打游戏吗?”“我对游戏的兴趣真的不大,刚上大学的时候,我的同学都特别好,经常带着我一起玩游戏,但是呢,我对打游戏这事儿真提不起兴趣,后来慢慢大家就不带我了,因为知道我对游戏确实不感兴趣。”原来,我们听说同学不带他打游戏是这么回事儿,还以为可以挖出什么学生干部与同学互撕的瓜,起一个爆款标题,没想到这样轻易就泡汤了,并不是同学不带他,是他不想让同学带,怎么有这么“矫情”的同学??袁锦涛就是一个这样的同学,他喜欢看书,虽然,这个爱好听起来既复古又矫情,但是他谈起读书这件事的表情,分明让我看出了可爱笑脸背后的认真劲儿,是一种可爱的酷劲儿

青春就是旋转、跳跃、不停歇

     “学习任务这么重,你还要做这么多工作,哪有这么多精力啊?”“学习和工作并不是相互矛盾的,我喜欢充实的生活,也不会枉度青春。”在平衡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袁锦涛有一种天然的自信,学习从始至终都是他的重点对象,在重点对象培养好的情况下,他才分配自己的精力给工作,同时力所能及地辅助老师做一些其他事情。思想政治课上讲到的“分清主次,分清重点”他都掌握地很好,并不会因为忙碌的工作就忘记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如他自己所说,他觉得自己必须忙碌起来,要像个小陀螺一样不停的转。因为青春就这一次,为何不全情投入?

(图为袁锦涛参与活动)

困难是魔鬼,但我们会伏魔术

     “以后想做什么?”“想再回到这儿。”谈及未来,袁锦涛目光坚定,他从小就想当一名老师,唯一的变化是从想当小学老师变成了想当大学老师。在天府学院学习的这几年,袁锦涛认识了很多知识渊博、态度严谨的老师,对他来说,这不仅是知识上的指引,更重要的是人生方向上的指引。因此,他想考上研究生,再次回到西财天府学院,也成为一个这样的人。关于未来,他对学弟学妹们说到:“虽然困难像一个魔鬼,但我们可以迎难而上,只有打败他,我们才能做的更好,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做的比我更好。”

 

谢谢观看

特别感谢:袁锦涛

采访:余江萍/赖可欣/张晗林

组稿:余江萍/赖可欣/张晗林

编辑:余江萍

图片来源:余江萍/袁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