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星 | 周洋:青葱小树的蜕变之旅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8-12-25 16:34   阅读:   编辑:向桦

本期“艺术之星”我们经学工部推举采访到了一位温润如玉的男孩——周洋。采访初始,我们问周洋,如果把自己比作这大千世界万物之中的什么最合适时,他给出了让我们有些吃惊的答案。他说他像小树,在点滴成长中,从腼腆到成熟。他在一缕缕阳光的温暖中变高,在一次次风雨的洗礼中变强。

一位优秀学子总是在其他同学的眼中是夺目的,而他却说自己像一颗小树;别人眼中的星,自己却如此低调。我们采访下来,小树无疑是与他相符的。从与周洋的对谈中,我们了解到他饱满的性格特质。一棵小树,在历经磨砺之后,将一步步成长为参天大树。

获奖经历

“你在学校里获得了哪些荣誉呢?”“我担任了崇文苑辅导员助理,2017级环境设计75班班长,获得了甲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十佳青年’和校级三好学生’的称号。”

平时的学习状态

2018级艺术设计学院迎新晚会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工作态度

“你担任那么多职务,平时怎么应付得过来呢?”“提前做好准备,出错及时补救,让所有繁杂的事情变得有条不紊。”当他说出这个答案的时候,我们都被他超出年龄的平静和成熟震撼。在从腼腆到成熟的过程中,他总是按自己的规划一步步地进行,对待工作不害怕失败,但也从不随心所欲,总是竭尽全力做好工作,让自己的价值在每次被认可中,熠熠生辉。

周洋正在接受采访

处理人际关系,收获友谊

“平时和老师同学的交集那么多,难免会遇到一些人际上的烦恼,这时候你会怎么做呢?”“做好自己就好了。”周洋说与朋友相处像旅行,收获的不仅仅是情谊还有见识,从朋友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原本不爱玩游戏的周洋,在室友的影响下开始玩游戏,玩了一款很多人都会玩的《英雄联盟》。他在体验游戏带来的激情之外,还对游戏角色背后的历史故事,游戏场景中的每个细节,赋予自己的观察,从中获得更多的乐趣。从朋友身上,他还收获了自己新的爱好——摄影。他喜欢从拍摄对象中挖掘创意,为自己的艺术创作寻找灵感。

 周洋摄影作品

       

 周洋正在接受采访

文稿:颜学婷 程海姣

部分图片由周洋提供

责编:周小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