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辅导员助理招聘公告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5-13 20:47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贯彻和践行我校“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育人理念,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帮助和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现面向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公开招聘2021年辅导员助理,具体招聘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本、专科学生,2019级本科在校学生。

 二、选聘条件

 1. 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纪律观念强,服从安排,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奉献精神;

 2. 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学生团队管理,善于沟通交流,有爱心,有耐心,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良好的身体及心理素质,乐观积极,抗压能力强;

 3. 具有客观的判断能力,待人处事公正公平,思想成熟理智,工作中能够冷静的处理突发问题;

 4. 学业优良,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普通话标准。

 三、工作职责

 1.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做好学生军训开展相关工作;

 2.协助辅导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做好学生的入学教育工作;

 3.按照辅导员工作手册的规定,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

 4.协助辅导员对新生进行品德教育及法制教育、形势政策的教育以及学院文件精神的宣传贯彻;

 5.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干部的选拔、班级管理、困难学生审定等工作;

 6.根据一年级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协助辅导员做好学风和班风建设、寝室文化建设、课外文体活动及实践活动的指导;

 7.关心、爱护学生,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了解其思想动态,协助辅导员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8.定期召开班委会,布置和检查本班工作,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协助解决班风建设中存在问题。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5月13日--5月20日

 2.报名方式:填写《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助理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交至118办公室马俊、刘雨婷老师处,并将《2021年艺术设计学院助理申请名单》(见附件2)电子档发送至1172028209@qq.com

 (二)初审

 对报名者基本条件进行初选,符合招聘条件者进入笔试环节。

 (三)笔试

 笔试内容为《学生手册》上的信息以及辅导员助理工作相关的其他信息。

 (四)面试

 通过笔试的同学参加面试,面试内容: 基本礼仪、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工作态度与责任心、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创新思维与应变、团队协作。

 (五)录取聘用

 对通过面试的拟录用人员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截止确定候选录用名单。

 (六)培训上岗

 正式录用的人员统一参加学院2021年辅导员助理培训,培训合格,审查通过者方可上岗。

 培训方式和内容:讲座、培训、自学、集中学习与朋辈交流。

 五、聘期及考核

 1.正式录用人员安排由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助理办公室统一调配管理。

 2.聘期之中,接受艺术设计学院统一管理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将终止聘用。

 报名材料见附件1、附件2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助理办公室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