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1-28 14:33   阅读:   编辑:向桦

全校师生员工:
        为切实做好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校于1月23日下达了《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并从以下四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全面摸排,确定有武汉籍学生3名、近期前往武汉市和近期接触过武汉人员的师生员工95人,目前均无身体异常情况;二是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送制度,上述人员每天分三个时段向学校报告身体情况,学校每日定时向四川省教育厅及成都、绵阳、德阳等校区所在地的主管部门报送疫情信息;三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四是抓紧配置体温测量设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通知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特提出以下要求和建议:
      一、做好联防联控健康监测与就医。凡武汉籍、近期前往武汉的及近期接触过武汉人员的师生员工,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原则,应主动报告当地社区,每天继续向学校报告身体情况(教职工报告本部门负责人、学生报告本班辅导员)。若出现咳嗽、发热、气闷、四肢无力等身体异常情况,须在第一时间报告当地社区和学校,并尽量在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前往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断。
       二、暂停寒假期间的相关活动。寒假期间,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以及其他各部门原定开学前已经举行或还未开展的各类活动(包括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实习实训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全部暂停。
       三、停止一切群体性活动与出游。寒假期间,应尽量在家休息、学习。停止一切群体性活动,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不外出旅游,不到疫情高发地区和人群聚集场所。
       四、合理安排假期,不得提前返校。严格按照学校寒假安排和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在学校未发布正式开学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教师原地准备开展“云教学”,学生原地等待开学或学习通知。
       五、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关注国家和各地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博、微信、QQ群等各类网络渠道发布非官方渠道信息。
各位师生员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希望大家严格遵照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科学有效应对,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