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征兵】走,我们一起参军去!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1-05 20:54   阅读:   编辑:向桦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你想参军入伍吗?

你想为建设强大祖国作出更多贡献吗?

👮2020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

       2020年1月2日成都市成华区武装部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东区开展了2020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强化了在校大学生国防观念,营造了爱国强军的大学文化环境。
       学校多方位进行征兵专题交流,在东区宣传点发放征兵手册,现场由成华区武装部工作人员分享军营成长经历,解读应征入伍基本条件、报名参军等基本流程。同时,对保留学籍、学费补偿、参军入伍经济待遇、考学升学优待、就业安置扶持等相关政策,进行一对一问题解答。

 

 入伍基本条件


 征集对象

范围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17-22周岁。

●大学在校生:17-22周岁。

●大学生毕业生(大专及以上):17-24周岁;大学生新生统一在原籍应征报名。

应征公民体检标准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

●视力:右眼视力4.6以上,左眼视力4.5以上;矫正视力4.8以上(手术时间距征兵时间半年以上)。

部分优惠政策

●退役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加分10分,在部队荣立二等奖及以上奖励,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考试,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招生。

●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安国兴邦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征兵固防,安国兴邦。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基础在新兵,新兵的基础在征兵。军人是不倒的钢铁长城,抗洪前线;军人是不溃的坚固提防,冲锋陷阵;军人是爱心的真情使者,拥政爱民。

 

      作为承载时代责任和民族希望的青年大学生,应心系祖国,为建设强大祖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支持国防建设,踊跃参军。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荣光。

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在进行时,

此时正是你用行动追逐心中梦想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