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小采风*大实践——创意与交流碰撞出未来之门——环境设计系广州采风实践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12-12 22:36   阅读:   编辑:晏英豪

      2023年12月8日,我院教师赵佑、黄娅男带领环境设计系建筑空间方向全体师生前往广州保利世贸博览展馆参观2023广州设计周的设计展览活动。

 环境设计系师生在广州设计周合影

       广州保利世贸博览展馆是一座现代化、多功能的建筑,它采用了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原则,融入了环保和节能的理念,通过其独特的设计、先进的技术设施以及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为观众和参展商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和分享的空间。该展馆拥有独特的流线型的外观和大型玻璃幕墙,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线和景观资源,展馆内部坐拥着80000m2的展示空间,可以为参观者提供全方位的观展体验,其建筑的特点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展现了广州作为一个国际化城市的活力和创新精神。 

       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针对室内材料、室内工艺、室内灯光设计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考察,了解不同的新型材料在室内设计中营造的视觉魅力。期间,环境设计系师生还参加了各大设计论坛,从优秀的设计师、打卡和设计前辈们那里学习到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开阔的设计思路。

 

 创意周部分作品

       部分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还前往凤凰创意产业园“本则营造”设计工作室进行参观并深入学习。本则营造设计总监梁智德先生就城市更新、乡村振兴项目、AI技术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等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环境设计系师生在本则营造设计工作室进行交流活动

       梁智德老师亲身操刀设计过数以百计的地产和文旅项目。其中北有长白山池南区文旅度假项目,南有三亚亚龙湾畔华皓亚龙府合院,西有玉龙雪山脚下的金茂雪山语度假别墅,东有霍英东集团的南沙游艇会。在众多的地产和文旅项目设计中,他主张道法自然,注重人文与自然的和谐结合。在他的分享过程中,师生们了解到了他独特的设计理念以及他对未来设计行业前景的分析。

       通过此次采风实践活动,师生们既学习到设计行业在室内设计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开阔了思维和眼界,也在经典案例的交流中获得实际的创意启发,让同学们对室内设计行业有了更大的展望。

 撰写:阿呷曲扎莫

排版编辑:晏英豪

初审:谭智文

复审:李芳芳

终审:何思敏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