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小采风*大实践——校企合作,共育优质应用型人才--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数字空间方向)赴企业开展采风实践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8-16 10:54   阅读:   编辑:向桦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环境设计专业数字空间方向学生在杨晗、刘丽娟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七造(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行业采风实践活动。 

企业导师崔世鹏帮助同学了解七造教育及光辉城市的发展历程

 企业导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企业历史沿革,重庆七造科技有限公司孵化自光辉城市教育事业部,成立于2017年,于2018年正式独立公司化运作。企业通过课改协同创新项目定制开发,数字教学活动,协同运营等一系列企业服务,以及一系列产教融合标杆性校企合作项目与超300所高校伙伴形成深度合作,基于光辉城市强大的行业服务背景、全球领先的VR/AR和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以及长期服务于高效的丰富经验三大支撑,七造教育得以在高校教育领域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道路。 

企业导师周斌为同学们进行《虚拟仿真可视化技术赋能数字化发展》讲座

 企业参观结束后进入讲座环节。周斌老师带来了主题为《虚拟仿真可视化技术赋能数字化发展》的讲座,他为同学们详细解析了光辉城市旗下常用三款软件(Mars、Venus、DIVA)的技术更新及行业应用场景。周斌细致耐心地讲解了三款软件的基本功能与操作流程,并由此扩展开来为同学们讲解了无人机建模、数字乡村建设、数字城市孪生三个热门行业的数字空间应用场景,最后他总结了虚拟仿真可视化技术赋能数字化发展,可视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学校老师代表与企业老师代表进座谈答疑

 讲座内容结束后,院校导师与企业导师现场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校企双方就数字空间专业就业情况做了交流,双方均认为目前数字产业对数字空间人才的就业需求呈增长态势,同时对专业人才的综合能力要求也较高,校企双发协同培养方向能够与行业需求同步。同时企业方表示在学生采风期间拟计划安排一次顶岗实习面试,帮助同学们解决实习问题。 

环境设计专业数字空间方向师生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企业亲身感受了企业氛围,对目前行业前沿技术有了更新认识,对未来实习就业有了一次更为深入了解。

 

                                                      艺术设计学院:杨晗

图片:杨晗

初审:谭智文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