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视觉传达采风记1——西安专业考察,感受古都之美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2-16 15:26   阅读:   编辑:向桦

 2020年11月21-22日,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200余名学生在专业教师罗兴华、余沁、赵君南及辅导员黄丹的带领下,到达西安正式开启为期7日的西安采风实践教学。师生们学习第一日的任务是参观曲江创意谷、曲江艺术博物馆、西安博物馆。

第一站 曲江创意谷

 11月22日09:20,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有序乘坐大巴到达曲江创意谷。曲江创意谷文化产业园,是集办公、产业服务、购物、展演、社交、游憩、住宿等功能的城市级文化综合体。学生在这里感受“超越时空”的交融空间,体会巧妙穿插的设计韵律。

曲江创意谷外景

师生在曲江创意谷合影

第二站 曲江艺术博物馆

      下午,师生到达曲江艺术博物馆,主要参观展厅包括梵高互动馆、金玉器、陶器、书画等。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展厅并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馆内作品体现了现代技术与艺术画作的结合,现代与传统的交融,都让视觉体验更加生动,同学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艺术之美,受益匪浅。

曲江艺术博物馆正门

师生在曲江艺术博物馆门前合影

第三站 西安美术馆

 下午15:00师生到达西安美术馆,同学们参观了“薰风和鸣——中国古代名家花鸟珍品展”主题展。观赏隋唐、宋、元、明、清等历代大师的绘画名作,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感受到了中国古典绘画艺术的博大精深。

西安美术馆及其代表作品

 本次西安采风与专业学习紧密相连,让同学们深度了解了西安当地文化,体验了不同的风土人情,学习了历史文化,增长了艺术见识,感受了独特的创意联想,获益匪浅。

艺术设计学院:余沁

责编:王健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