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产品广东设计公司考察实纪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1-07 22:43   阅读:   编辑:向桦

        2019年11月6日上午10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7级产品设计专业设计考察在深圳市零重力科技有限公司拉开帷幕。

图一:深圳零重力公司石总正在进行案例分享

       零重力设计服务于消费电子、医疗、家电、设备设计等领域。现团队共获得 Reddot红点奖/IF/中国美展/台湾光宝/省长杯/东莞杯等国内外大奖一百四十余项。零重力设计石总为我们分享其设计、创业经历、公司成立过程及设计师的自我价值、要具备的职业技能、如何做作品集以及精彩的案例分享,收益颇多。通过石总的讲解使我们对设计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认识到手绘的重要性,学会了整体把握,全方位观察分析问题,进而得到更好的设计解决方法。

图二:零重力设计石总及陈总与我校师生合影

      下午2:30参观第二家公司——三诺集团&麦锡设计。三诺集团多年来坚持设计创新驱动,打造生态链平台企业,现已是全球最大的多媒体音频整机产品提供商,领先的智慧生活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平台型产业投资集团。三诺集团讲解员带我们参观了公司整个一套生态圈-全智能化的家庭生活,体现了三诺的“智慧生活”设计理念,在展厅里穿过长长的时光隧道,进入一个充满科技感的生活体验馆,有智慧客厅、智慧浴室、智慧卧室等,无一不体现了对未来生活的展望。

图三:三诺集团讲解员为学生进行产品讲解

       随后参观三诺集团工业设计中心-麦锡设计,麦锡设计学院邱总监给学生讲解公司获奖的设计作品。

图四:参观麦锡设计

图五:三诺集团麦锡设计学院邱总监与我校师生合影

      下午4:30,参观深圳知名设计公司—佳简几何,坐落于深圳市福田区花样年华广场,佳简几何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工业设计历史上成立时间最短、获得国际设计大奖最多的工业设计公司。佳简几何公司的设计师李志为我们介绍了公司名称的由来“公司遵循的设计法则,多或少,是佳简几何所传达的产品体验。迄今为止,佳简几何获得Reddot/IF/IDEA /Good Design 等国际设计大奖四十多项,成为中国工业设计史上成立时间最短,获得奖项最多的创新设计公司。设计师李志给大家进行精彩的产品设计案例分享,讲解学校、设计公司、企业设计流程的区别,并结合多年做设计的经验与学生进行交流。

图六:佳简几何设计公司

图七:设计师李志分享公司优秀获奖设计作品

       经过这一天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系统第了解设计公司做设计的整个流程。作为一个工业设计师所具备的基本能力以及对市场发展趋势的把控。一个产品的产业链并不仅仅局限于产品的外观造型设计,应更加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和用户体验感,以及后期的策略推广和品牌宣传,把实践经验与我们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提高专业设计能力。除此以外,良好的沟通能力必不可少,充分的沟通能力让设计师和客户对产品有更全面的了解,使设计方向更加细致,工作更加高效,不断进行思考和总结,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成为优秀的工业设计师。本次参观是一次很宝贵的实践教学活动,对培养创造型设计人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符合我校培养实践性人才的办学理念,这也是每所专业艺术院校必开写生实践课的原因,这正印证了一句话“设计源于生活又能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