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视传专业北京采风实践—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1-13 09:22   阅读:   编辑:向桦

       2019年11月11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前身是清华学堂,更名为清华学校最后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参观考察(部分学生合影)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清华大学一直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这个句子出自孔子为《周易》写的《象传》,原文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清华大学参观考察(部分学生合影)

清华的秋

  清华大学参观考察(部分学生合影)

       北大创立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1912年,更名国立北京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北大与清华、南开合并组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

北京大学参观考察(人物手绘龙欣玥、谷姣)

北京大学参观考察(部分学生合影)

       看完这些,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艺术浓郁的人文精神,不仅代表了不同时期不同的历史文化,也代表着艺术创新与历史与文化完美地碰撞。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清华大学给我们的影响更加强烈,同时也在召唤着我们,不畏艰苦,力争上游!

   撰稿人:谷姣 龙欣玥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