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研究所师生赴重庆采风之行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7-06-26 20:54   阅读:   编辑:康婉华

根据艺术与设计研究所本年度的教学安排,在张程、方宇、康婉华三位老师的带领下,2015级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与2015级时尚营销与管理专业学生赴重庆外出采风创作活动于2017年6月12日正式展开。活动伊始,三位老师对每个学生创作小组都依次进行了悉心地指导,并协助学生拟定了外景创作的基本任务及实施方案,且将指导学生完成了主题摄影和创意短片的创作任务的详细计划安排,教学效果良好。

 

图为老师进行分组创作指导

根据本次外出创作采风的安排,全体师生参观了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展、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等地,为学生后续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此次川美毕业展参展作品涵盖中国画、版画、动漫产品设计、图片摄影、服装设计、工艺美术、视觉传达设计等类别,共计作品两千余件,让师生们享受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领略到了前沿艺术的无限魅力。展出的作品中或醉心研究中国艺术传统,从自然汲取灵感,或利用大俗大雅的民间美术语言,或深入研究材料本身,或以纪念碑手法为普通人造像,各具特色、或宏观或微观、或具象或抽象,走出了各自独特的艺术之路。而在会场的布置上主办方更是打破了以往单一的陈列式布局,将作品采取互动式布局设计,让每一个到场的观众都能零距离感受到每一件作品的独到之处。而后带领学生参观的三峡博物馆,让我们领略到了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玉牙器、竹木漆器、甲骨、玺印、钱币和少数民族工艺等珍贵文物的魅力,展品中的青铜器、陶瓷器和书画更是弥足珍贵,博物馆里各种奇珍异宝让师生们大开眼界、丰富了知识的同时,更让在场的所有人沉浸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能自拔。

图为观摩活动现场

目前,本次活动在三位带队老师的辛勤工作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已圆满结束并安全返校。学生前期采风素材现已收集完毕,后期的创作总结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在这次采风活动中,教师们合理地将专业课程的学习置入其中,让学生们获益良多,采风过程中所收获到的知识也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对同学们的艺术道路产生正面的、积极的深远影响。艺术与设计研究所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紧跟学校综合教学改革的步伐,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

艺术与设计研究所:康婉华

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