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天府阅读行动计划——10月阅读之星”评选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1-15 09:02   阅读:   编辑:赵君南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分享阅读心得,并在阅读实践中陶冶情操,艺术设计学院于11月10日开展了“天府阅读行动计划——10月阅读之星”评选活动。

 学院各班级、各同学都积极参加,其中2021级本视觉传达设计01班、2021级本视觉传达设计09班、2020级本视觉传达设计12班共三个班级分别以借阅309本、246本、153本书籍数量荣获10月“书香班级”荣誉;学院2021级专数字媒体艺术01班学生张瑞、2021级本视觉传达设计01班学生陈玉柔、2020级本视觉传达设计13班学生陈雨、2021级本视觉传达设计01班学生王雪梅、2020级本视觉传达设计13班学生李秋霞共五名同学分别荣获10月“阅读之星”称号。

 张瑞以33本的借阅量获得10月“阅读之星”第一名。她认为读书充实了她的生活,使思想得到训练和提升,同时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改变了自己的气质。最喜欢的一本书《美的历程》,讲述了中华民族审美意识的发生、形成和流变的历程,也为中国美学史勾画了个整体轮廓。书本从内容到语言的精美,让人读来甚为享受,爱不释手。

53EE0

张瑞

D0EA5

张瑞最喜欢的一本书《美的历程》

 陈雨和李秋霞表示,阅读就像一剂强心针注入体内,带来巨大的力量,能够不断地充实内心、丰富精神世界。王雪梅向同学们推荐书籍《故都的秋》,这是一篇行记散文,有一种新鲜、素净,常常读罢,都先有一种“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感触生成,待细细品味,方会逐渐尝到一种“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的味道。

6957A

陈雨

7B28C

李秋霞

1D7B1

王雪梅向同学们推荐书籍《故都的秋》

 此次“天府阅读行动计划——10月阅读之星”评选活动的举办,推进了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在校园内形成了一股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也进一步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班级、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艺术设计学院:范萱

摄影:程王淑环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