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0-13 16:50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10月1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以“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黄丹,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学院辅导员李翠翠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6A82F

线上演讲比赛现场

 此次活动共有23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筛选,最终有11名学生进入演讲比赛环节。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案例分析、短视频展播等方式,围绕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心理健康的概念、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其中,陈红靖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瓦拉赫效应”“羊群效应”等有趣的心理小知识,并最终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2022级本科网络与新媒体03班学生魏宏宇、2022级本科环境设计09学生徐宁获得第二名,2022级本科环境设计04班学生王誉锜、2021级本科数媒艺术06班学生杨金花以及2022级本科环境设计06班学生杨雪邈获得第三名。

62054

比赛选手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此次演讲比赛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熟悉了心理问题的类型,领悟了心理问题上的“为什么”和“怎么做”,为传递积极奋斗的青春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成长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邱佳丽

摄影:邱佳丽

初审:黄丹、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