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防诈骗视频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9-28 15:00   阅读:   编辑:赵君南

 当前正值秋季学期学生入学的重要时间节点,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甄别判断能力。9月20日至9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主题班会,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由“四川教育发布”整理集纳的16个防诈骗小视频,视频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解析典型案例,精准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伎俩,并为大家讲解防骗技巧。

22718

2021级本网新01班班会进行中

 防诈骗视频为同学们呈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宣传教育课,详细讲解了关于诈骗的套路,使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到诈骗方式的多样性,同学们也总结出来了防诈应对方法:一是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天上掉下来的可能是陷阱;二是不贪小便宜,没有轻松赚钱的途径,一定要用合理合法的途径挣钱;三是网上交友要谨慎,不要将个人信息随意泄露,不确定是否安全的链接不要轻易点开,遇到亲友求助要先核实身份;四是网络游戏充值、买卖账号等要通过正规平台。

F08A5

2022级本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观看防诈视频

 通过收看防诈骗视频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的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警惕性。活动结束后,2021级本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程柳芳表示,诈骗手段还会不断地改变更新,自己会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杜绝虚荣心、贪图小便宜等心理。学院在后续的学生管理工作中,会继续将学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增强安全教育的联动性,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多方位宣传防诈骗知识,使防诈反诈教育工作做到深入人心,为学生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艺术设计学院:马岚

摄影:学院各辅导员老师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