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8   阅读:   编辑:赵君南

 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及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11月1日至11月8日,艺术设计学院相继在全院各班级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学期消防主题班会,旨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难能力。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主题班会均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68301

全体辅导员组织线上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除组织观看警示视频外,各班辅导员根据学生寝室环境和特点,仔细讲解身边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中关于违章电器及其违规认定等内容,要求学生杜绝使用违章违规电器,自觉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如辅导员李涵告诫学生要坚持做到“人走断电”,保持室内公共区域畅通,不要杂物堆积,注意确认紧急出口位置和逃生通道、消防栓设置位置等。马俊组织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指正、细化和补充学生答案的方式消除学生安全意识中的疑虑和盲区等。

852F5

线上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播放消防警示影片截图

 本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作为消防宣传月的启动活动,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将线上集中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线下寝室安全隐患排查相结合,学院辅导员将不定期且经常性深入学生宿舍楼栋,开展违章电器检查、寝室卫生检查以及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让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校园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艺术设计学院:姚婕

审核:王晶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