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健身健心,你我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6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加强“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精神卫生知识,营造理解、接纳、关爱、和谐的校园氛围。10月10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素质拓展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健身健心,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黄丹,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幸、李涵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FCB7C

学生演讲现场

 此次活动共有24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初步筛选,最终11名学生进入演讲比赛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周围朋友的故事,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选手们通过案例分析、短视频展播等方式对“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以及抑郁症等心理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生活习惯,如运动、倾诉等方式。周小钰同学通过“网抑云”、“emo”等词汇引出“抑郁症”这个话题,并分析了抑郁的原因以及面对抑郁的正确做法。她以“不回避,不退缩,未来终将到来”的结尾来呼吁大家重视心理健康,积极面对人生。比赛活动最后,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黄丹在总结中提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关注并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对有心理困扰的同学要给予理解、接纳并提供适当的帮助。

7B6F9

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此次演讲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了解,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对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吴憬绮、蔡小梅

摄影:罗渤、关典

审核:黄丹、苟明娇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