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参与“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美育云端课堂”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6-25 16:13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参与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共同举办的“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组织各班学生从6月开始开展为期1个月的美育课堂学习。

E6699

同学观看美育云端课堂

 活动期间,全院共计2500余名师生参与学习了“美育云端课堂”,在观看由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唱的《黄河大合唱》时,同学们也纷纷跟唱起来,大家都被激昂的节奏所感染,重温了那段被侵略的历史,激起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与爱国情怀。此外,活动的开展不仅在教室,也延伸到了寝室,在各寝室的寝室长带领下,观看本次“美育云端课堂”。

6BC0E

 学生于寝室观看“美育云端课堂”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线观看了众多艺术家演奏交响乐,欣赏到了音乐的美妙旋律,感受到了峥嵘的爱国情怀。优秀的文化作品与文化故事,不仅向同学们传递了红色情感,也传承了红色基因,带领同学们追忆了红色岁月。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始终积极贯彻三全育人重要理念,注重教学方式的不断创新,提倡以美育人。在本次活动中,知识不再局限于课堂,通过“美育云端课堂”的方式,全院师生重新认识了美,根植了“发现美”的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美学素养,传递了青年的爱国情怀。

艺术设计学院:张倩

责编:马岚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