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观看《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6-12 16:30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产学研用结合,激发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6月11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开幕式直播,直播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部长钟登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生授旗。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和学院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直播。

学院部分学生观看开幕式直播

 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陈宝生强调,本次活动是教育系统献礼建党百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同学们要扎扎实实上好这堂思政“金课”、实践大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扬革命传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希望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明理增信;要扎根实践,服务基层,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带动一批乡村创新创业项目,催生出更多小微供应链,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学真本领,担当大任,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鼓励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双创赛事,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观看此次直播活动,同学们表示精神上受到了鼓舞,既提高了他们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关注度和了解,又让他们懂得了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艺术设计学院:关方方

责编:马岚

2021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