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19 22:07   阅读:   编辑:向桦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朋辈互助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环境,11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在4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同行,你我共享,助人自助,共同成长”的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会。此次培训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黄丹主讲,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中,黄丹对心理委员工作的意义、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应具备的素质、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黄丹强调心理委员既是班级心理隐患的“排雷兵”,又是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员。心理委员除了具备热情耐心、真诚负责、宽容接纳、善于倾听、理智分析、健康的心理与健康的生活态度等素质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此外黄丹就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的诊断标准、心理不健康的等级划分、心理咨询的原则等进行了重点阐述。

培训会现场

 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委员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朋辈辅导的重要力量,在心理问题排查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本次培训会使心理委员们收获颇丰,不仅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更是通过课程学到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的症状与识别以及解决问题时的会谈技巧等,为今后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黄丹

责编:王晶  马岚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