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0年度“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主题班会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06 21:07   阅读:   编辑:赵君南

      11月2日至5日,艺术设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2020年度“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主题班会活动,覆盖全院130个班,3700余名学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控火灾发生为目标,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学院针对各年级特点制定了相应的班会主题内容,除通过组织观看消防警示视频,寝室违章电器清查以及常规电器的危险用法排查等措施以外。针对大一新生对于校园、寝室、教学区环境还不熟悉,对于学生手册中规定的违章电器范围还不明确等特点,组织专项针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违章电器及其违规使用行为认定的规定(试行)》及其补充说明的学习,加大对于校园巡烟工作力度,防范于未然。针对高年级学生则以监察监督为主要方式,突击清查寝室的违章电器,对于违规学生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直接与本人评奖评优等级挂钩。

      本次消防主题班会,为学院11月“消防宣传月”拉开序幕。未来学院将发动各系部、团总支、学生会、各社团以及班级各安检委员,从多个维度对于消防意识进行再强化、再学习。同时将持续加大对于违章电器的排查和惩戒力度,打造消防安全校园。

 

艺术设计学院:王晶

责编:马岚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