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可敬白叟,真情驻人间——“情系暮年,爱满夕阳”线上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6-04 19:04   阅读:   编辑:赵君南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仅是个人素养、文明高尚的体现,也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由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勤工助学中心主办的“情系暮年,爱满夕阳”线上敬老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征集到书法、绘画、插花等共计60余样作品。

谭丹红41900833同学作品

温华静419000813同学作品

      中华民族盛行“百善孝为先”,从历史文化传承来说,尊老敬老爱老是民族的传统美德,血浓于水,情深似海,历尽沧桑却依旧生生不息。先贤孔子在《孝经》中说:“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人之行,莫大于孝;教民亲爱,莫善于孝;夫孝,德之本也。”由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带头,做好对老年群体的关爱和帮助,会让社会更加的关注老年一代,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使人口老龄化不再成为人们的担忧。新时代的大学生是社会进步的新鲜血液,大学生关注老人、亲近老人的主题活动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很好的诠释了用青春谱写文明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清清41900209同学作品

      在老龄化日渐严重的背景下,走近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状态及需求,是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要求。通过本次作品征集活动使得学院学生在创作的过程中更关注老年群体, 从生活的点滴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学会换位思考,进一步强化敬老爱老意识,从而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供稿:魏  遥

责编:陈思  马岚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