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之花在夕阳下盛开——情系暮年,爱满夕阳线上敬老主题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5-11 23:29   阅读:   编辑:向桦

       尊老爱幼既作为我们伟大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又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文明进步的需要。现在,在老龄化进程加快的社会大背景下,走近老人、了解老人以及关心老人的日常需求和生活状态,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学生敬老、助老、孝老的意识,5月11日至31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勤工助学中心将举行“情系暮年,爱满夕阳”的线上主题活动。

敬老爱老海报

       活动将以线上的方式先行开展,同学们可以在活动期间进行PS海报设计或者LOGO设计、篆刻、扎染工艺品制作、国画和插画等方式参加此次主题活动,负责老师和学生干部将在评选出优胜奖项获得者后,在开学后收集同学们的作品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将此次活动的真正目的落实,传递爱,分享爱,温暖老人。此次活动通过征集同学们满怀情感的作品去慰问老人,让老人们得到更多的关爱,也让同学们在亲自制作作品的过程中,感受到爱的传递,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民族的传统文化精神,使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增强老年人与年轻一代的沟通交流,拉近人与人之间心灵的距离。

活动海报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狙击战中,敬老院的老人们更显得孤独无助,老年群众作为易感人群之一,是特别需要照顾和关怀的。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在确保自己健康的前提下做好防疫措施,积极参加类似的志愿者活动,主动地向老年人奉献爱心,从身边之事做起,为国家的老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关爱和温暖。即使在特殊时期,天府学子也应时刻做好行动的准备,用爱践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展现人才培养的成果。爱心行动,天府学子在其中。

供稿:魏  遥
责编:陈思 马岚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