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得所知,知行合一——假期实践分享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1-21 23:47   阅读:   编辑:向桦

       为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中发〔2004〕16号)文件精神,同时加强同学们的实践意识和创新意识,艺术设计学院于11月20日在教学楼138教室开展本学期假期实践报告交流分享会。

实践报告分享会活动现场

       由主持人介绍得知,本次分享会的核心内容是关于分享假期实践的各类工作情况简介以及假期实践的经验心得。本次分享会凭借真实个案为依据来进行阐述,前来分享的同学们从工作现状入手,对实践工作做出多方面的交流分享。
       其中罗航宇同学的分享尤为新颖,他利用暑假于8月中旬,在四川省安舒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实习,工作内容是跟进一个政府的民生工程——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主要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服务,入户为其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制定康复训练,发放康复器械,增添辅具等,极大的改善残疾人朋友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环境。罗航宇同学结合实际照片和自身所见的切实感受,向大家传达众多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他希望通过本次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残疾人群体,大胆的让自己的爱心温暖他们。
       假期实践报告交流分享会除了现场演说外还有各类有奖游戏,诸如听歌识曲等,充分调动在场同学的积极性,活跃现场紧张的氛围,随着优秀实践者一一分享后,本次交流会在舞蹈表演中,圆满落幕。

参与分享的同学

       假期社会实践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发挥着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假期实践活动成为当代大学生最直接接触社会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方式之一,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本次假期实践交流会强调了假期实践的重要性以及其必要性,极大的鼓舞在场同学们的实践热情。

艺术设计学院宣传新闻分中心:刘坤达
责编:陈思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