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青春无悔—2020级春季新生风采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27 23:16   阅读:   编辑:向桦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种日子,叫与星相守;有一种情愫,叫思念家乡。当兵是青春无悔的选择, 是激情燃烧的经历,是生命闪光的年轮,是永不褪色的记忆。当我们步入社会进入学校,又将会是怎样的一番风景?在推动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大背景下,艺术设计学院迎来了不一样的学生,他们曾是为人民服务的战士,是祖国边疆的守关者,是光荣的军人!

图片源自网络

       俗话说“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学生王清,2011年怀着对军旅生涯的憧憬和向往,毅然决然的踏入警营,服役于武警云南总队迪庆藏族自治州支队。在部队,他学会了坚韧、顽强和拼搏,学会了集体荣誉感,学会了团结协作。新训结束后被评为优秀新兵,获得嘉奖一次。下连队后,面对日益沉重和枯燥的执勤工作,他始终坚持新兵连班长的教导,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坚持立足岗位做奉献,维稳处突做先锋,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嘉奖四次,于2013年以全票通过被发展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为军旅生涯画上了浓妆重彩的一笔。军旅生涯既短暂又漫长,2013年12月他光荣的退役,有很多不舍,又对未来充满信心,毕竟经过部队的磨练,肯定比别人多一份坚韧。而今,他一直从事建筑工程木工、外架清包及室内建筑装饰等工作,工地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好在有这么多的农民工兄弟一起奋斗、拼搏,他们就像战友一样并肩作战,他坚信我们能够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尽自己的微薄力量!2020年春节前夕,武汉突发疫情,为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针对疫情一级预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积极投身到文明劝导卡点和小区进出排查工作当中,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一次。如今,他既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工,也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学子。他将协调好家庭、生活、工作的同时,在老师的教导下,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军人本色,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王清以及他的部分勋章

       另一位学生叫陶金贤,原武警新疆总队某部战士,历时的军旅生涯,于去年正式落下了帷幕。2014至2019共1825个日夜,一个个用迷彩讲述的故事,将这些时光充填的满满当当。第一次穿上迷彩服,是兴奋;初入军营,是新奇。特种兵系列电视剧的画面曾一度占据了我的脑海,惊险、刺激和酷炫便是他当时的追求,当兵如果不是为了帅,那将毫无意义。结果三个月的新兵连生活,直接将他的憧憬击了个粉碎,体能训练过后的狼狈模样,战术过后的满身尘土,还有和田那永远不会尘埃落定的天气,让他亲证了小鲜肉到老腊肉的蜕变过程。17年部队开始全面换装,他换上了一身崭新的迷彩,同样也换上了一个崭新的自己。那时的他早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懵懂的少年,大漠戈壁、街头小巷都曾留下过他的身影和汗水,迷彩对于他来说,已经不再是一种简单的颜色,而是肩头的责任和身负的使命。身为一名身处一线的武警战士,打击暴恐维护社会安定,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雪中震慑,大漠演练,街头维稳,他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名战士的义务。最后脱下迷彩服,是怀念。正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他最终也踏上了光荣返乡的列车,在脱下迷彩服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人突然空了,没了牵绊,没了重量,不过那也是自己的选择,就跟当初选择穿上它一样,亦是无怨无悔。部队教会了他责任、使命、坚强、勇敢,他也给部队留下了一抹迷彩和一个退伍不褪色的承诺。如今的他虽然褪去了身上的迷彩服,但是内心的那一抹迷彩将会永远的光鲜亮丽。

武警陶金贤

       军人,懂得马克思列宁主义,有政治远见,有工作能力,富于牺牲精神,能独立解决问题,在困难中不动摇,忠心耿耿地为民族、为国家、为党工作。纵然人间正道是沧桑,但共产主义的旗帜必将照亮我们前进的曙光;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祝愿2020级新同学学业有成,期待你们在学校继续发光出彩!

撰稿人:王清  陶金贤
责编:马岚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