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21 09:15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彰显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辅导员“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育人成果,4月10日-4月17日,学院辅导员根据所带班级学生特点,结合疫情背景下育人工作迫切需要,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召开了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是国家顺利发展的需要。”随着新冠肺炎的爆发,也更让我们意识到生命健康的重要性,所以召开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班会尤为重要。

主题班会ppt截图

       此次主题班会,通过QQ以及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开展。为顺利开展此次班会,辅导员老师们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并制作了相关班会主题PPT。班会开始,通过PPT展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从疫情爆发到武汉解封的疫情防控过程,重点强调了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英雄事迹以及冲在抗疫一线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舍命付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通过展示学院学生周恩湉、付海涛、卢莉娟等同学的抗疫作品,呼吁同学们用艺术的力量共同战疫。在回顾抗疫过程的同时,也引起了大家关于生命健康的思考,辅导员老师呼吁同学们疫情还未结束,不能放松警惕,要重视居家的身体锻炼,鼓励大家以正确的心态积极面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家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和自主学习。班会中播放了抗疫相关的新闻视频报道,通过激励人心的镜头去感染同学们,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在家开展好各类学习,做好自我提升,一切行动听从学校指挥,向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学习,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自觉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学生为抗疫设计海报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与生命健康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思想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等的内涵和外延,强化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同学们在当前疫情背景下认清复杂的全球形势,理性表达爱国热情,自觉维护祖国稳定大局,为全面打赢抗疫攻坚战尽自己绵薄之力!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人:马岚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