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文垂大学一行访问我校艺术设计学院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03-25 22:42   阅读:   编辑:向桦

3月19日下午,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媒体与表演艺术学院副院长及招生&市场主管Daren Pickles先生和该校中国区国际事务发展经理邱野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旨在进一步探讨与我校开展艺术设计领域的合作。国际学院院长助理周尧、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何思敏、艺术设计学院国际项目部负责人张向莹、教师代表雷施宇、陈雪梅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客人。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何思敏首先对两位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向来宾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本专科专业情况与在校生情况,以及国际项目课程开办的情况。艺术品设计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张向莹老师向Daren先生详细介绍了国际项目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具体情况,就课程设置与学生培养目标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且观摩了部分学生的优秀作品。考文垂校方对我校的学生作品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双方均表示,两校乐意在学生培养、作品集制作、教师交流、课程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以推动两校的艺术设计教育和人才培养。之后,双方就未来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两校在平面设计、动画设计、游戏设计、服装市场与营销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与良好的前景。

  随后,Daren先生介绍了考文垂大学的基本情况。考文垂大学坐落在英国考文垂市,在英国《卫报》2019大学综合排名第13名。2017年在英国最新《卓越教学纲要(TEF)》评估中,考文垂大学荣获该评级最高荣誉金奖,TEF是评估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在泰晤士报的学生体验和教学质量满意度的调查中排名前四。考文垂大学一直在努力向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教育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其世界排名不断上升,是在世界大学中位列前6%的著名大学。长久以来,考文垂大学的艺术设计,尤其是在工业产品设计方向都是首屈一指的。大学最突出的专业是汽车工程和汽车设计专业,高居全英第一、全球第三的顶尖水平。

  最后,由张向莹老师、雷施宇老师与陈雪梅老师共同带领Daren先生和邱野先生参观了我校成都东区的校园环境。Daren先生对正在广场上举行的社团招新活动很感兴趣,也谈到了英国大学最受欢迎的学生社团。他表示对两校的未来合作充满了信心。另外,双方计划推动暑期设计游学项目,为我校艺术设计学生提供进入英国艺术设计学校的交流学习体验与异国文化体验机会。

  此次访问对于促进两校艺术设计学院的交流与发展有着积极作用,有助于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

艺术设计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