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红色精神——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党史云答题”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4-08 15:57   阅读:   编辑:赵君南

 百年风雨,百年伟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统筹安排,组织全院学生参加“党史云答题”活动,本次活动时间从3月18日持续到4月7日。

云答题页面

 在云答题活动开始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统一发布整体安排及内容说明,对“党史云答题”活动的操作以及时间安排进行详细解读,提前预热,确保学习效果。全体辅导员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力争做到全员参与、踊跃答题,达到以答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学生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央视科教”微信公众号进入答题页面,正确填写学校名称与姓名后开始在线答题。本次活动参与答题人数达到30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高校中开展党史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学习共产党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接受了红色熏陶、感悟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带领学生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艺术设计学院:付新雯

责编:刘幸  马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