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学,学为国用 ——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广州采风学生参观中山纪念堂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25 16:25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正在广州采风的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前往孙中山纪念堂参观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中山纪念堂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孙中山先生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当今世界局势纷繁复杂,更加需要当代大学生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努力奋斗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在参观学习后,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感想和启发。

      入党积极分子施同学说:“追忆百年历史,畅想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高贵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如今太平盛世,我们青年人不用再为国家存亡而四处奔波,但是我们要记住这份‘天下为公’的伟大革命情怀,新时代中华儿女都必须担当起历史责任,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采风师生合影留念

 2018级产品设计03班共青团员孔同学说:“来到这里,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保留着历史痕迹的照片和实物,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那个民不聊生的社会,而对于先生来说,更多的则是一种坚持,一种突破。革命先驱们用生命捍卫着理想,用行动唤起沉睡的国民,这些有识之士开创了一个国家的进步与文明。参观孙中山纪念堂,给人以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净化,这里不仅是我们学习历史的课堂,更是磨砺坚定意志的教育基地,我们相信,作为青年的我们,一定会在历史灯塔的照耀下,在前辈的指引下,走出更加自信的脚步。”

艺术设计学院:王悦希

责编:王健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