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受邀参观川音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03-19 10:48   阅读:   编辑:向桦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交流,推进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建设,2019年3月12日下午,我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教师受邀参观川音美术学院数码媒体艺术系研究生毕业设计展,川音美院黄明元教授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张程、刘丽娟、施舒、刘丹。

       本次毕业展览展示了数码媒体艺术系、动画系、视觉传达设计系、公共艺术系等毕业生的作品,作品专业、个性、跨界、融合,展现了代表未来艺术的发展趋势。既有艺术专业的学术特点,也具备开放思维和勇于探索的青春活力,在媒介、形态、艺术语言上有许多新的尝试、突破与超越。作品体现出了青年学子对社会、文化、民生、科技等各方面的观察与思考,并充分将这些思考表达至作品中,将艺术与人文、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创意无限。

图1:我校教师张程、刘丽娟、施舒、刘丹与黄明元教授、研究生们合影

 此次我校数媒系教师除了参观川音美院研究生毕业展览外,还与数码媒体艺术系黄明元教授进行座谈交流,黄教授就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均表示以后在学生培养、课程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以推动两校艺术设计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提升。 

图2:我校教师张程、刘丽娟、施舒、刘丹与黄明元教授座谈交流

 随后,在动画系主任王翔副教授带领下参观历届学生毕业展和学生工作室的优秀作品,在参观交流中双方就学生工作室的建设情况、主要任务、工作室选拔条件、工作室年度考核等方面进行交换了意见。

图3:我校教师张程、刘丽娟、施舒、刘丹与动画系主任王翔副教授合影

 此次参观不仅加强两校艺术设计学院的了解与交流,更对我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工作室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借鉴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 数媒系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