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一届绘画基础技能大赛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01-04 21:05   阅读:   编辑:向桦

2019年1月4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一届绘画基础技能大赛。此次参赛作品分为“技法类表现”、“应用类”以及“现场创作”三大板块。大赛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共征集430幅作品,经筛选有226幅作品进入比赛环节,最终将评选出80幅获奖作品。此次参赛者均为2018级新生。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崇文院书记彭雯秀,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李程、何思敏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比赛

       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这是第一届基础绘画大赛,相信这次比赛能够提高大家对基础课的认识。这场活动选择在开放的空间举办,希望大家用开放的思维和丰富的想象,创作更多、更有趣的作品,享受创作的乐趣。”

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老师致辞

       本次大赛有现场创作和颁奖典礼两个环节。现场创作环节设有三个类型的创作主题,分别是“中国元素”、“现场肌理表现”,以及“‘你想画点什么’创意表现”。

参赛者正在作画

比赛现场的作品展示

       在即兴创作比赛现场,产品设计专业的王玉松老师告诉我们,这个环节要求同学们在两分钟内完成即兴创作,现在大家正在做抽象表现主义的滴撒画作实验。

王玉松老师正在即兴创作

      在“中国元素”的比赛现场,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冯瑜同学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现场创作比赛,有很多人观看,比较紧张;她画了一只站在树枝上的麻雀,寓意雀上枝头。

冯瑜接同学受采访

在“肌理表现”的现场,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汪晟同学表达了他对艺术的理解,他认为艺术创作应是自由、随性的,不应有任何的限制。

汪晟同学受采访

       同样参加“肌理表现”的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的李卓霖同学表示,现场创作的氛围比平时的好,这大大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他正在打造一幅渐变图,时不时想到什么就画什么。

李卓霖同学接受采访

在大赛的尾声,经老师们的现场投票,四幅参加“现场肌理表现”比赛的作品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邱星语同学的《原色》、李智鹏同学的《思路》,指导老师为房慧;唐鼎皓同学的《失眠》、黄河同学的《星空》,指导老师为曲雅萍。

老师们现场投票选出获奖作品

       这是一场发挥大家的想象力、轻松愉快的比赛。同学们怀揣满满的期待,参加到各环节的艺术创作中。大家互相交流,感知艺术的魅力,感受不同艺术思维的碰撞,让每一笔线条,都成为一种艺术的享受。

学院领导与教师在大赛现场合影

 

                                       文稿:范文清 张滔 邓黄夷

                                       责编:周小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