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工业设计--尚美艺术系列讲座53期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8-10-30 22:45   阅读:   编辑:

       2018年10月25日下午,乙木国际艺术联盟导师来到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为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举办了“深度解读工业设计”讲座。这也是艺术设计学院尚美艺术系列讲座的第53期。会前,我校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李桃桃老师接待讲座嘉宾,介绍了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发展情况,双方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

       主讲人郑浩宇,乙木国际艺术联盟导师,主修工业设计,服务设计专业,毕业于邓迪大学艺术学院,曾任AIM DESIGN设计师。本次讲座目的是让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全面了解工业设计学科的学习内容以及就业前景。同时,通过案例了解国外产品设计专业的学习方式。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工业设计需要学习的内容、工业设计的就业方向、工业设计本科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国外的学习经历分享

图1 讲座现场

       讲座中,郑老师围绕工业设计专业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首先,她结合自身的国内外学习、工作经历,就当前社会发展趋势,分析我国工业设计的就业前景,强调了学习专业课程的课程的重要性。接下来郑老师通过作品展示、结合国内外前沿设计案例,详解设计创新思维与方法,分享西方设计理念及国内外工业设计不同的教学方式。最后,郑老师从考研及作品集准备方面做了分享,同时提醒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要夯实基础、多看多思、提高设计创新力、培养自主学习能力、重视项目实践。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兴致颇高,积极与郑老师互动,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行业的前沿信息,拓展了专业视野,增强了学习产品设计专业的信心,更加明确了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

 

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