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2018第九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在我校启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8-06-25 14:28   阅读:   编辑:

 

6月23日下午,2018第九届四川高校环境设计大展启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行。本届大展是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环境设计教育研究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等近20所高校等单位协办的环境设计大展。大展包括:环境设计教学成果展、环境设计挑战赛、2018四川环境设计学年奖、三雄极光奖、天府之星奖、环境设计论坛、光与空间设计论坛、2018四川环境设计教育学术年会、优秀作品巡展等系列精彩活动。 

“2018第九届四川高校环境设计大展”是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是环境设计学术交流的平台,是高校与企业直接对话的舞台,是在校大学生创新创意与专业应用能力竞赛的擂台,是四川高校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一次嘉年华,受到了省内外院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大展不仅是各高校优秀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高校环境设计教育教学交流的一场盛会,同时也是高校环境设计教学与社会需求互动的纽带。

我校副校长张之明在启动会上致欢迎辞,他对参会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本校的艺术设计学院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理事彭彤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为提升高校环境设计专业实践能力,将在成都成立中国室内设计研究院物料与场景设计研究中心。承办单位之一的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刘焕荣先生表示将大力支持四川高校环境设计专业的发展,并将在课题研究方面展开合作,计划免费为高校建设灯光照明实验室。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著名艺术教育家马一平先生对本届大展的启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李文波执行院长就本次大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做了汇报发言。 

在启动会的研讨环节,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环境设计教育研究会罗德泉秘书长组织参会人员就本次环境设计大展的实施方案细则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就新国标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高校如何保持各自的特色进行了深入研讨。

       四川省高校学生环境设计大展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大展将与企业进行密切合作,特设“三雄极光—光与空间”设计挑战赛。同时,为响应国家对老龄社会的高度关怀和重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专设了“天府之星杯--为老设计、为爱行动、为玩创意”的特色比赛环节,将为企业、广大设计师、环境设计专业师生等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本次设计大展也受到媒体的关注,成都商报,腾讯大成网,新浪家居等媒体都予以了报道。      

 

艺术设计学院

2018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