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形之行—第二届西财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年度展”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11-06 15:00   阅读:   编辑:吴凯

      10月20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主办的2023成都双年展平行展“涂形之行——第二届西财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年度展”在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启。此次展览是各个国家的涂鸦艺术家们高超画技与奇思妙想的精妙结合。艺术与传媒学院派出大量学生志愿者为本次展演顺利举行提供后勤保障。志愿者们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贯穿于展览幕后的工作当中,他们青春的身影也出现在活动的各个角落里 

志愿者们与艺术家合影

      在展览前期工作中,学院志愿者们在学院领导和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组织下,接受涂鸦和街画艺术背景介绍和知识培训,了解相关服务细节。学生志愿者两人组成一组,接待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法国、德国、波黑、日本和印度的艺术家以及国内青年创作者。活动期间,学院志愿者们协助艺术家洗笔、描绘、喷涂并跟随拍摄下艺术家们涂绘的过程,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他们全力以赴,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与艺术专业素养。11月以来,在观展期间,志愿者们又转变成为接待观展人士的重要力量,不仅合理安排好前来观展的人员,更能及时有效地处理现场突发事件,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各界人士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协助艺术家创作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成为校园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虽然志愿服务工作繁重,但却能在忙碌的活动中感受到快乐、充实与满足,对于涂鸦和街画艺术的理解也更进了一步。对同学们而言,除了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收获到更多的是如何更好与人沟通,妥善处理突发状况,以及在压力下思路清晰地开展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尹欣楠、杨镕

摄影:王美方

初审:王晶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