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学校师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2-08 10:51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评审结果揭晓,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共获得省赛30项等级奖,国赛11项等级奖。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唐梓娟等完成的8项作品获省赛一等奖、高源等完成的2项作品获得国赛一等奖,王利英等完成的10项作品获省赛二等奖、陶梦洁等完成的3项作品获国赛二等奖,简志国,冯磊等完成的11项作品获省赛三等奖项、唐梓娟,王成凡,余杭等完成的6项作品获国赛三等奖项。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共有六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中心主办,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范围内的高校艺术及设计类专业学生,在国内高校艺术设计专业赛事中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已成为国内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比赛自201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旨在促进高校数字媒体类专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深化学校与行业的结合,培养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已成为了全国数字媒体界的著名赛事,专业性强,吸引了国内许多知名设计师、资深创意人、行业专家等强烈关注。今年大赛从3月启动,共有1106所高校参赛,共征集6113幅作品。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5%、8%。12%,竞争尤其激烈。

学校学子不畏强手、同台竞技,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创新实践能力。此次比赛涌现出的获奖作品大多为学生实践类课程作业的艺术创作,体现了学院狠抓学科竞赛,促使学生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的成果。

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四川赛区)-西财天府学院获奖名单

 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赛区)-西财天府学院获奖名单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在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都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此次获得优异成绩,是我院历来都重视实践型、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的原因,学院也一直鼓励师生们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教学理念参与教学活动。对于各类竞赛的参与,不仅丰富了学院学子的设计实战经验,更提高了学子们的设计创新综合能力。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新一代设计学子的优秀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子们的创新设计思维,彰显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艺术设计学院:黎珏语、王悦希

   责编:王健

2020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