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艺术+科技”, 深化协同育人 ——“西财天府·达内数字艺术创新工场”举行揭牌仪式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2-09 09:37   阅读:   编辑:向桦

 为推进“艺术设计+科技”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近日,艺术设计学院与合作企业达内科技集团在成都东校区举行了揭牌仪式。达内集团区域总经理魏海彬、“视觉传达-达内精英班”项目负责人陈秀军,学校党委副书记管勇,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政干部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达内集团于2017年始携手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展开校企共建专业、全方位实习实训、就业推荐等协同育人深度合作。双方为全面落实好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新时代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研究,展开了进一步深化联动。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共同投建的“西财天府·达内数字艺术创新工场”正式落成。

校党委副书记管勇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管勇在揭牌仪式上致辞,阐述了学校引入达内数字艺术创新工场建设项目的积极意义,表达了校方对校企合作的大力支持。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对“西财天府·达内数字艺术创新工场”的建立表示了祝贺,希望校企携手,共同推进新兴的数字艺术设计教育培养模式在艺术设计学院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成果。

      达内集团项目负责人陈秀军介绍了数字艺术创新工场对于校企共建项目的意义,他希望达内以此为切入点,为艺术设计学院的数字艺术教学营造一个开放创新的教育教学环境,整合校企资源,促进教学与实训互动,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发展局面。仪式上还进行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和“达内发现杯创业就业协会”授牌活动,此举也标志着天府·达内协同育人项目全方位正式开启实践功能。

揭牌仪式现场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方领导及企业代表共同参观了数字艺术创新工场,达内负责人对工场功能布局和后期课程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后期的深入合作展开了讨论。

校企双方代表在创新工场就实训安排、课程规划等展开讨论

      艺术设计学院与达内集团的数字艺术创新工场的正式落成,标志着艺术设计学院在校企协同育人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本着“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共同探索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模式和路径,加快发展新兴艺科专业,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数字艺术创新型设计人才。

校企双方代表在达内数字艺术创新工场前合影留念

艺术设计学院:黎珏语

责 编:王 健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