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英国,网上授课新尝试 --“天府-哈德” 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中心线上课程顺利展开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2-09 09:30   阅读:   编辑:向桦

      11月下旬,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和2019级艺术国际班学生参与了首次国际线上直播课程。本次课程是天府-哈德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中心在后疫情时代开展的新的教学尝试。课程由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室内设计专业Anna Gurrey老师负责教授,课程主题内容为空间概念模型制作。在本次线上课程中,Anna老师向艺术国际班同学简要介绍了室内设计的专业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英国设计项目的实操过程,重点阐述了模型在形态展示、功能体现和设计意图沟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艺术国际班师生共同参与线上直播课程

      远在大洋彼岸的Anna老师要求学生利用纸张作为实验材料,对其进行空间塑造实验,再将三维空间转换到平面中进行再设计。通过模型制作实验,从中激发出丰富的设计灵感和想法。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室内设计学生作业

     在直播课程中,参与的艺术国际班学生将自己作品与Anna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2018级国际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胡一飞同学向Anna展示了她的作业:运用线条肌理的叠加形式构造出一个轮廓类似耳朵的空间,表达人与人之间需要倾听和沟通的设计理念。Anna老师给以作品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胡一飞同学作业

 本期课程结束后,Anna老师鼓励国际班同学发送自己的作品到她的邮箱,多寻求共享与进步。在这次充满创意的学习交流中,国际班的同学们都从中受益。

“天府-哈德” 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中心自2019成立以来,两校之间陆续展开了一系列的教学交流活动。 继去年哈德斯菲尔德艺术学院院长Liam教授来学校开展摄影工作坊后,本次线上直播授课是两校之间进行的又一次联合教学实践。在全球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双方还将继续在艺术国际班开展不同方向的线上课程,为学校艺术国际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交流机会和帮助。

艺术设计学院:杨沚 张向莹

责编:王健

2020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