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十届四川高校环境设计大展喜获佳绩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22 16:13   阅读:   编辑:向桦

 11月21日,2020年四川高校设计教育论坛、第十届环境设计论坛暨第十届四川高校环境设计大展颁奖典礼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助理曲雅萍、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携部分教师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四川高等教育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联合承办,是四川高校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的一项省级A类比赛。活动吸引了国内100余家高校师生代表及行业企业代表,国内艺术设计领域的专家和大咖们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以设计教育为主题的盛会。  

大展嘉宾、学会及学校领导与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四川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原西南交大副校长蒋葛夫教授亲临现场致辞,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冯梅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何宇代表高校发表讲话。

四川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蒋葛夫致辞

 2020四川高校设计教育论坛在上午举行,由四川高教学会设计专委会秘书长罗德泉主持。论坛邀请了分别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台湾大叶大学的5位资深教育教学专家,就设计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慕课教学、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跨专业协同育人、先进的教育理念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共同总结四川设计教育取得的发展经验与改革成果,探讨四川设计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共同就四川设计教育改革的方向、策略与合作交流机制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十届环境设计论坛在下午举行,论坛邀请了苏州园林设计院总建筑师张鸿、中铁文旅高级工程师高鲲、杭州国美建筑设计院乡村产业研究分院院长李承翰发表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从设计手段的变革、设计理念的更新以及国内优秀案例的剖析等角度为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及交流,现场师生反响热烈。

苏州园林设计院总建筑师张鸿开讲

中铁文旅高级工程师高鲲开讲

 活动最后,举行了第十届高校环境艺术设计大展颁奖典礼。大展以“天府·文化·更新”为主题,从全川20余所高校研究生、本科、高职学生6000余件参赛作品中遴选出680件获奖作品,并进行了集中展示。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下,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调动了师生的参赛积极性,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8名,并获优秀团体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名单如下:

学校学生获奖名单

学校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学校师生参加第十届四川高校环境设计大展及颁奖典礼并获得佳绩,是建立在学校艺术专业一直贯彻的“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基础上的成果,充分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优秀教研成效,体现了学校艺术设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艺术设计学院:曹洧铭

责编:王健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