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首届成渝地区数字艺术人才培养论坛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28 15:33   阅读:   编辑:向桦

      11月26日,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院长助理何思敏、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黄凌紫受邀参加了首届成渝地区数字艺术人才培养论坛。

艺术设计学院参会人员合影

 据悉,本次论坛由四川音乐学院联合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共同主办,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承办,邀请了来自高校、企业、媒体的100余名行业相关专家参会,旨在促进成渝地区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发展。

 论坛期间,各高校代表分享了自身对于数字艺术人才的培养经验。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就新时代下数字艺术人才的培养模式及学生优秀案例作品进行了分享。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周宗凯对高校的资源条件和优势进行了分析,认为应该让高校通过课程项目化,实现创意潜能的整合性释放。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杨为渝介绍了自身学院的特色专业,剖析了数字艺术人才培养方向及前景。

      此外,企业方代表也在论坛期间就行业需求发展表达了观点。网易游戏(互娱)美术总监孙德元就校招情况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对校企合作的殷切期望,西山居人力总监曾荣竺提出了通过企业对高校进行社团扶持及知识分享来实现企业高校人才共育的校企融合培养理念,成都艾尔平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啸冉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

首届成渝地区数字艺术人才培养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首届成渝地区数字艺术人才培养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响应了国家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战略和“数字中国”的发展方向,为成渝两地在西部数字媒体艺术发展领域提供了沟通交流平台。与会单位通过积极交流,进一步强化了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方面的共识,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该论坛也将持续助力成渝两地文化交流建设,为营造良好的艺术人才培养氛围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黄凌紫 罗琅月

责编:王健

2020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