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万物直播 人人都带好货 --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参观万物联播直播城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16 19:57   阅读:   编辑:向桦

       11月1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余江萍老师带领学生前往参观万物联播直播城。该直播城位于龙潭寺航天路,是一个刚创立的新型直播城。这次“直播零距离”活动为同学们揭开了直播基地的神秘面纱。

图1:万物联播直播城一览

 据了解,该直播城主要进行互联网直播活动,与其合作的有京东、大众点评、苏宁等多家企业与平台,直播城作为直播平台的搭建和衔接,链接了政府、企业、商家、MCN等多种渠道,极大地促进了线上线下电子商务的发展。直播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深入直播节目场地,各类的带货直播间,详细了解了直播城直播节目的日常运作,体验到不一样的电视购物。

图2:万物联播直播城工作人员讲解卖货型直播间

 同学们参观完以后与直播城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工作人员讲解了直播城以及直播节目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在经过工作人员的答疑解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体验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直播的魅力,作为消费者,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直播城严格的商品审核机制,在购买过程中也更放心;作为专业学习,同学们更是了解到整个直播的运营流程,直播平台的搭建,MCN的运营与孵化机制,流量的导引等多种新媒体运营方式和思路,对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实践体验。

图3:直播城创始人之一讲解直播类型

图4:同学们认真学习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让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实现了与直播平台的面对面交流沟通,使同学们对直播商品的流通过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和发展方向也有了新的规划。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趋势下,传统的课堂教学手段,已经不足以满足学生学习的需求,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团队积极探索专业学习与实践的新方向,提升教学效果,扩展专业实践的路径,为专业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艺术设计学院:余江萍 张志凌云

责编:王健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