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0浓园巴蜀文化研学营(广元行)”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10 18:34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天艺·浓园艺术旅游博览园承办的“第十九届巴蜀文化周——2020浓园巴蜀文化研学营”在四川广元举行。我院教师彭秋璐、余沁、刘璐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受邀参与活动的人员还包括海峡两岸文创相关企业及协会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师、艺术家、知名文创设计人员等20人。

昭化古镇参观学习与合影

 浓园董事长杨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谢主任携一行人深入考察调研了广元市昭化古镇、皇泽寺、千佛崖、剑门关、翠云廊等旅游文化产业资源,考察调研成员就巴蜀文化、三国蜀汉文化的文创推广、艺术文化研究、旅游景观策划、文化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皇泽寺参观学习与合影

      此次“巴蜀文化研学营”以海峡两岸艺术、文化及学术交流为中心,以促进、推动海峡两岸同胞心灵相通、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为目的,在传播推广巴蜀文化的同时,也让两岸同胞通过此活动交流互鉴、对话包容,推己及人、将心比心,以此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

剑门关参观学习与合影

 学院将根据本次活动的调研内容与成果,将实践带入课堂,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巴蜀文化,开阔视野,启迪思维,提高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学院在文创设计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以期取得更好的教学成果。

艺术设计学院:余沁 彭秋璐

责编:王健

2020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