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四川省文联脱贫攻坚成果展暨“乡村美术馆”揭牌仪式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08 20:57   阅读:   编辑:向桦

 11月3日,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主办的“四川省文联脱贫攻坚成果展暨‘乡村美术馆’揭牌仪式”。该仪式在四川省阿坝州理县桃坪镇佳山村举行,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理县县委书记金天强出席开幕式。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何思敏、数字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丽娟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各方领导肯定了学院在艺术乡村建设中的积极贡献,并鼓励继续积极参加到后续艺术乡村建设中。

揭牌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何思敏、刘丽娟在我院学生创作壁画前合影

 下午3时,召开了四川省文联脱贫攻坚成果展暨乡村振兴“艺术乡村”项目研讨会。会议上,与会嘉宾就“乡村艺术、艺术振兴乡村、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广泛的交流,学院教师代表何思敏、刘丽娟在会议上发言,乡村美术馆的建成作为一个新的文化载体,将完美融入佳山村的自然生态环境,为佳山村塑造独特的文化气质、提升精神文化品质。学院也会积极参加未来的艺术乡村建设工作,在佳山村文旅发展、乡村建设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研讨会现场

何思敏现场发言

刘丽娟现场发言

      本次活动是艺术设计院继2019年佳山村乡村彩绘活动后开展的又一次校地合作的重要实践,在参与佳山村的艺术乡村建设过程中,我院师生,尤其是党员教师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他们谨记高校的美育使命,不仅通过墙绘改变了乡村风貌,給当地老乡们带去了温暖的艺术力量,还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提升了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日后,艺术设计学院会继续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校地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才德兼备的优秀学生。

艺术设计学院:刘丽娟

责编:王健

2020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