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CLA西南分部2020景观年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02 20:01   阅读:   编辑:向桦

      2020年10月31日,CLA西南分部2020景观年会暨“边界重构,设计升维”年终论坛及线上青年峰会在成都首座万豪酒店召开。四川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邱建,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负责人李迪华,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俞孔坚,以及西南区域30余家景观设计公司代表等设计行业资深人士参会。学校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费雯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年会现场

 会议分为专题讲座和沙龙对话两部分。CLA西南分部会长、纬图设计机构总裁高静华女士首先致辞,她对CLA西南分部在推进景观行业产教科深度融合、提升西南片区景观设计质量、创造美丽人居环境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李迪华副教授、邱建教授等学者先后作了题为《未来十年景观设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重大疫情下城市脆弱性及规划应对研究框架》等专题讲座。资深景观设计师李宝章等也从自身优秀设计经验出发进行了专题分享。

 最后,参会者以“边界重构、设计升维”为主题,围绕气候变化、国土空间、都市群、TOD、城市更新、生态海绵、超大型基建、5G时代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未来景观设计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学校也与在场部分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撰稿:费雯

责编:王健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