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张小涛博士讲座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04 11:08   阅读:   编辑:赵君南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天府数字艺术中心主任刘丽娟、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施舒作为代表,受邀参加了国内颇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艺术家张小涛博士《作为虚拟艺术工程的新媒体:关于关于新媒体实验室的创新与实践》的讲座。

      在讲座上,张小涛博士先分别从“什么叫新媒体”和“新媒体怎样教学”两大版块开始讲解。张小涛认为,新媒体艺术基于网络开放,强调与受众的互动性发展,具有瞬时、跨学科等多种特点。张小涛通过讲解“媒体考古学”、“20世纪社会、思想、美学、艺术史的剧烈变迁”,展示了新媒体艺术中极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及其作品,让大家了解到新媒体“微观叙事、以小见大”的核心思想。作为中国当代艺术70后中坚力量的艺术家,张小涛博士的创作并没有局限于油画范围,而是拓展到了更为宽泛的新媒体艺术领域,这也正是艺术学子们值得学习研究的地方。

参加讲座的老师与张小涛博士合影

      此次讲座,张小涛博士完美地将艺术融合于现代新媒体技术中,为听众带来了全新的艺术理念。我校天府数字艺术研究中心也将长期致力于与新媒体艺术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从人员定期开展交流,为数字艺术研究中心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发展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培养数字化时代的复合型、创新型艺术设计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丽娟

责编:王健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