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与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天府-凤凰现代数字创意产业学院”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7-30 11:35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到访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校校长蒲果泉、副校长姚一永、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及部分骨干教师共同会见来访嘉宾。此次会面确立了艺术设计学院与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筹建“天府-凤凰现代数字创意产业学院”,探索高校与企业人才定制培养新模式。

6AF9B

        凤凰卫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香港上市,业务覆盖亚太、欧美、拉丁美洲及非洲逾150个国家和地区,是唯一形成全球覆盖的华语卫星电视机构。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及电影台等,凤凰金融、凤凰新媒体(凤凰网)、凤凰都市传媒、凤凰教育等全媒体产业链业务形态。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唯一专注于产教融合教育事业的业务单元,致力于高校数字媒体及文化创意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面向数字创意产业行业培养数字化精英人才。集团通过整合数字媒体领域的全球产业链资源、凤凰卫视集团自身优势资源等,在全国选择具有潜力和发展性的资源型城市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以本专科院校为基础,根据地方政府本地特点和优势,提供一套针对性的战略合作方案暨凤凰数字媒体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解决方案。

 本着“校企互动、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协商确立了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紧密合作的关系,并在艺术设计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专业先行先试,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和路径。会议确立了此次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为:1.共建产业学院,建立长效稳固的合作关系和深度交流机制,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标杆校;2.共同探索数字创意高水平应用型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3.共同探索建设凤凰(成都)数字创意中心,助力成都市数字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蒲校长在会议上明确表示,此次合作是难得的契机,既可以培养就业竞争力强的应用型数字创意设计方向相关高级人才,又可以助力地方产业的蓬勃发展,顺应市场的发展需求。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董事长王阳也表示,“天府-凤凰现代数字创意产业学院”的成立只是合作的第一步,今后会陆续开展延伸性的深度合作,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培养一批专业技能扎实,富有创新思维和能力的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