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共筑抗疫心理防线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15 09:06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2020年4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开展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系列培训。此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丹主讲,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林琳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培训以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常见心理问题”为主题。黄丹利用讲授法、案例分析等方法,对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的判定原则、大学生心理健康评定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如何正确对待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在培训过程中,黄丹强调,心理健康是一种完美状态,每个人都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辅导员要坚持“助人自助的原则”,以一颗平常心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待学生要有耐心,切记过于急躁。
       最后,彭雯秀对此次培训做总结。她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心理技能培训不仅提升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健康意识和业务水平,也为疫情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善于运用培训所学的心理知识,及时掌握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况,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为学校的云教学、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人:黄丹

责编:马岚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