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云教学”致学生及家长的倡议书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2-23 11:35   阅读:   编辑:向桦

各位同学、家长朋友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措施,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学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学期全面开展基于在线教学的“云教学”工作。为确保在线教学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建立安全、良好、积极的“云教学”秩序,艺术设计学院向全院同学和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1.守规则重防范。无论你身在何地,请高度重视,以防疫第一的态度对抗病毒的传播,落实居住地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做到令行禁止。若出现咳嗽、流涕、发热等症状,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要及时戴上医用外科口罩并马上就近就医,同时第一时间上报学院。
       2.调整心态适应变化。“云教学”不仅是应对当前疫情的举措,更是适应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实践广泛育人的教育理念。云教学能够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探究”、“时间管理”等终身受益的能力。学校在“云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一套相对成熟的授课体系,请同学们积极转变观念、调整心态,适应新的教学方式。
       3.遵守纪律自我管理。同学们应服从任课教师安排,按照课程表自觉准时参加在线学习;加强自我约束,积极反馈教学信息,按时认真完成听课任务和习题作业;注意网络言行规范,不代他人上课,不找他人代上课,不利用信息技术更改在线学习数据,诚信学习贯穿始终。
       4.主动协调及时反馈。全面的在线“云教学”对师生都是新课题和新尝试,希望同学们对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向任课教师、辅导员和教学助理等及时反映,协商解决,教学相长,共同保障在线教学秩序,提高学习质量。
        家长朋友们,学生的平安、健康、学习、成长,都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希望您配合学院和老师,督促学生参加在线“云教学”,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艺术设计学院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健康,美满幸福!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2月23日